11月14日上午,省广电局政策法规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上,韩凯华同志通过PPT课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宣讲。宣讲结束后,张效堂同志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抓好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实,尤其是要落实好“3459”学习要求。“3”是指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二十届中央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的“三个全面”,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4”是指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3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话中强调的,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到“四个始终”,即: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5”是指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9”是指10月29日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抓好转化。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工作作风,转化为工作措施。三是要抓好落实。就是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梳理年度工作推进情况,查漏补缺,加快推进;要对照巡视整改任务,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对照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全面推动我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