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省广电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等四个方面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在九个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着重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面向广大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进一步强化广播电视“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平台“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开展大调研活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当前正在推进的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年底各项工作收官、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结合起来,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显著的成效,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山西文化强省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广电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