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上午,中波台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暨谈心谈话会,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晓东、纪委书记李东锋参加会议。

省广电局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占星汇报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政治引领功能发挥、落实监督责任、纪检监督工作、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推动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中心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分工,从“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本次会议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中心党委班子及党委委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对推动中波台管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具有重大意义。

吕芮宏肯定了重塑性改革后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力;二是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对基层台站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三是推动中心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以巡视和会商中指出的问题为导向,做到坚决整改、不留死角。

随后,吕芮宏与中波管理中心党委班子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他要求中心党委成员要在“三讲两做”上做到位,即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做表率、做实事,并对中心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真正读懂、学深、悟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不断提高前瞻性思考和谋划的能力。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督责。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视和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解决好问题整改,以整改为契机,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四是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集体决策,加强请示报告。五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立起健康向上、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为中波事业发展夯实基础。